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普查数据
采集报送工具填表说明

2019年10月14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信息表

  1. 工程名称——必填项,以单体楼作为一个工程,按“××项目××楼”(建设项目名称+楼名)的格式填写。

  2. 地址——必填项,按“××区××路(街)××院(小区) ××楼”的格式规范准确填写工程所在地址。

  3. 工程经度、工程纬度——必填项,在所提供的地图上定位工程,工程经纬度随即自动生成。

  4. 隶属单位——必填项,通常为工程产权单位,但若产权统一登记在一级单位或国管局名下,应填写事实上具有管理使用权的单位,如:(1)中科院××所××工程的产权可能登记在中科院名下,但隶属单位为中科院××所;(2)教育部××工程的产权可能登记在国管局名下,但隶属单位为教育部。

  5. 一级单位——必填项,填写一级主管部门(单位),如北京大学的一级单位为教育部。

  6. 维护管理单位——必填项,填写负责工程日常维护管理的单位。

  7. 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据实填写。

  8. 规划许可证编号、地上建筑规划用途——均根据整体工程的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填写。

  9. 竣工验收备案表编号——填写住建或质监部门出具的整体工程竣工验收备案文书编号。

  10.竣工验收备案时间——根据整体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填写。

  11.建筑工程层数(地上、地下层数)——必填项,据实填写,阿拉伯数字。

  12.地下空间总投资——据实填写,以万元为单位,阿拉伯数字,保留两位小数。

  13.地下空间类型——必填项,单建地下空间指单独修建的地下空间,附建地下空间指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地下空间,据实选择。

  14.地下空间总建筑面积——必填项,所有地下空间建筑面积之和,根据竣工验收备案表或产权证填写,无相关文书时根据实测填写,以平方米为单位,阿拉伯数字,保留两位小数。

  15.普通地下室建筑面积——必填项,根据竣工档案或实测填写,以平方米为单位,阿拉伯数字,保留两位小数,无普通地下室填0。

  16.人防工程建筑面积——必填项,根据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填写,无相关文书时根据实测填写,以平方米为单位,阿拉伯数字,保留两位小数,无人防工程填0。

  17.普通地下室所在层——填写普通地下室所在各层,阿拉伯数字。

  18.人防工程所在层——填写人防工程所在各层,阿拉伯数字。

  19.防护单元数量——填写该工程所具有的防护单元的数量,阿拉伯数字,单位个。

  20.早期人防工程——据实选择“是”或“否”, 早期人防工程指建于1980年及以前的人防工程。

  21.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编号——填写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上的编号。

  22.人防工程档案情况——必填项,据实选择所具有的人防工程档案类型,无人防档案的选最后一项“无人防工程档案”。

  二、普通地下室分层信息表

  1.规划用途——规划文件中的批复用途,据实选择。

  2.实际用途——必填项,实际使用中的现状用途。

  3.建筑面积——必填项,根据竣工档案或实测填写,以平方米为单位,阿拉伯数字,保留两位小数。

  4.使用面积——必填项,填写平时实际在使用的面积,以平方米为单位,阿拉伯数字,保留两位小数,未使用的填0。

  5.出入口——必填项,指从地下空间内能步行到达建筑物室内地面或建筑物室外地坪的楼梯口或坡道口(不包含爬梯和直上直下厢式电梯),据实填写,单位个,阿拉伯数字。

  6.直通室外出入口——必填项,指地下空间内能步行到达建筑物室外地坪且不需要穿过建筑物其他功能区的楼梯口或坡道口(不包含爬梯和直上直下厢式电梯),据实填写,单位个,阿拉伯数字。

  7.使用方式——必填项,据实选择。

  8.居住床位数——据实填写,单位张,阿拉伯数字。

  9.消防栓、喷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卫生间、防火门、采暖设施、机械通风系统——必填项,据实选择有或无。

  10.该层普通地下室存在隐患情况——据实选择隐患类型,无隐患的不需选择。

  三、人防工程防护单元信息表

  1.所在层数——必填项,填写该防护单元所在的地下层数,阿拉伯数字,跨层防护单元需填写所有地下层数。

  2.建筑面积——必填项,根据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填写,无竣工验收备案表的根据实测结果填写,以平方米为单位,阿拉伯数字,保留两位小数。

  3.使用面积——必填项,平时实际在使用的面积,以平方米为单位,阿拉伯数字,保留两位小数,未使用的填0。

  4.战时用途——根据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选择填写。

  5.设计平时用途——根据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上所列的平时用途填写。

  6.平时实际用途——必填项,据实选择。

  7.防核武器级别、防常规武器级别、防化级别——根据人防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上所列的抗力等级、防化级别填写。

  8.使用单位——根据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填写,未办理平时使用证的,据实填写。

  9.使用方式、居住床位数、消防栓、喷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报警系统、卫生间、防火门、采暖设施、机械通风系统———填报要求与上文普通地下室分层信息表7-9的说明相同。

  10.该防护单元存在隐患情况——据实选择隐患类型,无隐患的不需选择。

  11.是否符合早期人民防空工程第三类退出战备序列标准——按照《关于组织开展中央国家机关早期人民防空工程退出战备序列的通知》的附件1“早期防空地下室与早期单建掘开式人防工程简化鉴定条件”或者《早期人民防空工程分类与处置标准(试行)》判断,选择是或否。

  

  附件:1.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普查数据采集报送工具——基本情况信息表

  2.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普查数据采集报送工具——普通地下室分层信息表

  3.中央国家机关地下空间普查数据采集报送工具——人防工程防护单元信息表

  

  

  备注:1.表中所有★标注项为必填项;

  2.单建地下空间指单独修建的地下空间,附建地下空间指结合地面建筑修建的地下空间。

  3.建筑面积数据优先根据竣工验收备案表或产权证填写,无相关文书时可根据实测填写。

  4.早期人防工程指建于1980年及以前的人民防空工程。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