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人防办加强所属单位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

2020年08月0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中科院人防办自作为第一批承接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程使用审批权限、中央国家机关普通地下室使用登记备案审核权限单位以来,认真遵照执行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作相规定,严格要求所属单位规范使用管理。

  今年以来,中科院人防办在做好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保障的同时,积极组织开展业务培训,着力提高各级单位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总体能力。先后两次邀请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有关同志为中科院负责人防工作的同志进行了业务培训。5月22日组织研究所部分管理骨干进行“地下空间现场勘查和平时管理”讲座培训,讲解“人防工程平时使用证申请现场勘查、普通地下室使用登记备案系统填报、地下空间平时使用维护管理”等内容;7月24日对中关村区域研究所进行地下空间使用情况集中检查研究所部分管理骨干就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交流、学习。

  两次培训、学习,对提升中科院人防工作同志业务工作能力,提高中科院人防工作管理水平,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中国科学院人民防空办公室  供稿) 

常用概念小词典|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办公室 版权所有: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 京ICP备05034951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安门大街22号 邮编:100017 联系电话:010-8308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