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央国家机关召开重要目标防护试点工作会议
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网    www.ggjgrf.ggj.gov.cn    2017年05月22日    来源:

    5月16日至17日,中央国家机关重要目标防护试点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赵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委员会副主任、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主任张晓天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引领,谋划部署中央国家机关重要目标防护试点工作。
    赵峰涛指出,中央国家机关重要目标众多,关系到国家政治安全、经济命脉、社会稳定、民心士气、民生保障和战争潜力等各个方面,战略意义十分重大。一年来,中央国家机关按照“理论先行、试点推进、相互促进、不断完善”的思路,开展了重要目标防护调查研究、重要目标防护试点、组织重要目标防护专家咨询等工作,对中央国家机关重要目标防护工作的特点规律形成了初步认识,试点工作开局良好。
    赵峰涛强调,要加大推进试点工作力度。一要深化重要目标防护调查研究。研究解决重要目标防护特征和基本要义、重要目标分类分级、重要目标人防工程建设规划、重要目标防护基本措施和方法、重要目标管理体系等重大问题。二要扎实做好重要目标摸底登记工作。三要总结试点经验,扩大防护试点范围。开展引入核心功能防护理念的试点,推动人防工程建设与重要目标防护措施同落实。四要探索建立重要目标防护工作管理体系,逐步建立健全中央国家机关重要目标防护管理工作机制,落实各级人防工作主体责任。他还强调,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作必须站在国家战略与国家安全高度,在加强重要目标防护工作的同时,全面抓好人防年度各项重点任务。
    会议安排了重要目标防护战略问题专题讲座,国家卫生计生委某所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某厂2家先行试点单位,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各在京中央企业和部分部门所属单位分管人防工作的司局领导及人防工作负责同志2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委副主任、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委副主任、人防办主任张晓天主持会议

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