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16年人民防空工作会议
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网    www.ggjgrf.ggj.gov.cn    2016年11月02日    来源:

    

    10月2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2016年人民防空工作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主任张晓天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局长、部人防委副主任付京波主持会议。

会上,张峰总工程师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贯彻平战结合原则,认真落实部门管理职责;二是要严守安全底线,持续提升地下空间管理水平;三是要创新人防宣传手段,营造人防改革发展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意见》的要求。

张晓天主任在会上充分肯定了工业和信息化部2016年人防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人防工作的特点;二是要抓好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作的下一步重点任务,重点加强人防规划建设管理、重要目标防护和地下空间安全使用管理工作,将防空袭预案与应急处置等预案相结合;三是要加强人防基础性工作建设,提高人防信息、档案和队伍建设管理,同时做好宣传教育工作。

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服务局副局长、部人防办主任田忠元传达了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和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部人防工作进行了总结。北京理工大学、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分管人防工作的负责同志交流了工作经验。工业和信息化部人防委成员单位、部属22家在京单位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