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中海油人防办组织开展中秋、国庆“双节”前地下空间安全检查
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网    www.ggjgrf.ggj.gov.cn    2016年09月23日    来源:

在中秋节和国庆节“双节”来临之际,为了加强地下空间安全管理,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12日,中海油朝阳门海油大厦(以下简称大厦)人防管理部门组织开展了节前地下空间安全检查。大厦人防办负责人杨磊、安全主管领导金会欣和各部门负责人共9人组成检查组,对大厦地下空间重点区域开展了“全覆盖、无死角、地毯式”安全大检查。

本次安全检查范围主要包括大厦地下设备库房、车库、机房、门岗值班房等。检查内容涵盖以下几个部分:大厦地下空间的消防设施配置是否齐全、是否进行定期维保;机房的设备设施是否存有安全隐患、是否能够稳定运行;应急物品是否配备到位;出入车库的车辆是否有可疑行为;各库房是否存放易燃易爆品;门岗交接班管理是否严谨等。经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项,并当场下发整改通知单,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期限,目前已整改完毕。

    大厦人防部门将严格按照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要求,坚持“存在隐患必须处理,发现违法必须查处,看到非法必须取缔的原则紧绷地下空间安全弦,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真正把地下空间安全管理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保障大厦安全稳定运行,顺利度过“双节”。(陈万滨 彭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