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农业部人防办召开2016年工作会议
中央国家机关人民防空网    www.ggjgrf.ggj.gov.cn    2016年07月05日    来源:

628日下午,农业部人防办召开2016年人防工作会议总结2015年农业部人防工作部署2016年人防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主任张晓天,人防委副主任、机关服务局局长邓庆海,部人防委委员、机关服务局副局长刘凤禄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天同志充分肯定了农业部人防工作传达了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人防工作形势明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第七次全国人民防空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国防意识、责任意识,不断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不断转变人防建设发展方式,结合中央国家机关实际抓好落实,努力将人防工作推向新高度。

会议指出,2015年部人防工作严格实行目标管理,组织落实责任制,狠抓防汛安全管理和地下空间综合整治,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农业部人防办20165国家人防办公室授予“全国人民防空先进单位”荣誉称号,今后要再接再励,再创佳绩2016年部人防工作要强化制度建设,按照谁所有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反对闲置、以用促管,逐级落实各单位的地下空间管理主体责任注重安全、预防事故,扎实做好地下空间安全管理及综合整治工作。要着力强化队伍建设,做好人防宣传教育,树立示范标杆,进一步推进地下空间规范管理和依规使用。

中央国家机关人防办有关同志重点解读了政策文件,讲解了人防工程使用证审批及普通地下室使用登记备案流程。会议还对荣获农业部2015年度人防工作目标管理和责任制评议考核先进单位”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和全国农业展览馆4个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35家部属在京事业单位53名人防干部参加会议。

农业部人防办 安琼)